五个谷子

弃我去者,昨日之日不可留;乱我心者,今日之日多烦忧。

© 五个谷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角徵】圆满(2)

*一直很难过弟弟没能把自己的心里话讲给哥哥听的,只能让上官姑娘说了。



同宫远徵预计的不一样,宫尚角几乎没怎么阻拦,就同意了他要下山的请求,只是要求他带着金复照顾起居,便不再提其他。

 

宫尚角能同意,自然是因为他早早就知道了宫远徵要出宫门,找上官浅的事情,到宫远徵手里的密报先过了他这儿一趟,但他不明白其中的缘由,看宫远徵那准备了一串理由的模样,想来也不会直接跟他说。

 

弟弟同上官浅的关系是不好,但也没差到要追sha的程度,还要做得如此隐秘,其中必定有古怪。

 

上官浅于他,其实没有多少情谊。那是个极擅长揣摩人心的女子,一言一笑都是利器,他行走江湖多年,无惧刀光剑影,也见惯了尔虞我诈,却着实没有怎么应对过这样的女子,在虚与委蛇之时略略沉迷过片刻,然而男huan女ai不过尔尔。

 

他留着那些脆弱的花朵,是为了看那些花枯萎的过程。都只是一时绚烂罢了。如今花败完了,他也正好可以去会会这位“魅”。

 

 

 

一切都顺利的不可思议,宫远徵下山,在半道上就摆脱了金复,到达离旧孤峰派不远的小镇,找到上官浅所居住的一处农舍,他闯进去的时候,上官浅正在种花。

 

同在宫门之时不同,上官浅一身粗布麻衣,未着粉黛,眉目之间略显憔悴,却有一派病美人的娇怯模样,见到他来也不见什么诧异神色,浅笑着说道,“徵公子好久不见。怎么还打碎了我的门呢?”

 

“赔你一个便是了。“宫远徵自觉理亏,嘟嘟囔囔地说道。

 

“那徵公子独自前来,是为了何事?”上官浅把人领进内屋,倒了杯茶,她一向是喜欢和宫远徵说话的,小小少年郎真挚热烈,却又懵懂青涩,逗弄起来远比他那个聪明过了头的哥哥有趣,只是宫尚角看的紧,她也没多少机会。

 

“总不是想念我这儿茶吧?“

 

宫远徵并没有接话,只是从随身的行囊中翻出两个小罐子,说道,“我收到了无锋发的英雄帖,要征召医师为少主治病。此毒可激发人身体内的最后一股力量,哪怕si人也能复活,但三日之后,过了药性,必定会力竭而亡。”

 

“此毒无解,若成功,从此便再没有无锋了。“

 

“你想让我扮作医师,用此药刺sha无锋主人?”上官浅收起了调笑的心思,她自然也见过这张英雄帖,只是混进了无锋并无十足的把握,才暂且搁置。

 

“不,我会自己去做这个事情。“宫远徵早已下定了决心,却还是伤心的,他又另拿出了一块徵宫宫主的令牌,说道,“我来找你,是希望你能回宫门,你种的那些花,都谢了,自己的花,自己回去种吧。哥哥他……他还是思念你的。”

 

“此去无锋,生si难论,若我能活着回来最好,若不能,你要记住,是我宫远徵为你报的仇,你要牢牢记住,余生你都必须对我哥哥好。那些我做不到的事情,你都要替我做到。”

 

或许当初廊下的交谈并不全是假的。上官浅看着眼前的少年,精致稚嫩的脸上是惊人的悲伤。剥开那层跋扈乖戾的外壳,宫远徵还能剩下些什么呢?懵懂无知的稚子,随时愿意为兄长奉上一切的ji品。

 

全心全意的依赖与爱,从孤峰派被灭时起,与她便再没有相干了。

 

“我与徵公子相识一场,从前为敌迫不得已,今天不如先放下恩怨,我为公子准备几道小菜,公子可先去内室休息。”

 

上官浅不再继续报仇不报仇的话题,趁宫远徵心情低落之时,领着他进入了自己的房间,又点燃了一支安神香,宫远徵本不欲在女子房内休息,然而他的确车马劳顿,又兼熏香的作用,不久便昏睡过去。

 

上官浅退出房门时,宫尚角已经坐在了宫远徵之前的位置上,手里摩挲着他喝过的茶杯。

 

“角公子来的比我想的更早呢。”上官浅说道,亦不诧异。宫远徵未及弱冠就独自下山绝无可能,宫尚角现身只是早晚的事情。

 

“远徵弟弟找你做什么?”宫尚角不欲与之寒暄,半年不见,那些微末的情谊已经半点都不剩了,“上官姑娘,我放过你一次,你不应该期望有第二次。”

 

上官浅撇撇嘴,说什么宫尚角思念她不可自拔,她就知道会是这个样子,情之一字,宫远徵未及弱冠参不破,宫尚角到这个年纪也好不到哪里去。

 

“徵公子说,角公子思念我而不得,郁郁寡欢,愿意替我报仇,换得我去宫门陪伴角公子,度过余生。“上官浅拿出徵宫宫主的令牌作证。

 

“胡闹!”宫尚角一时怒火攻心,那年上元灯会,少年倒下的身影,那一地的鲜血,突然冲进了他的视线了。

 

那是他此生最大的噩梦。

 

“徵公子可是有完全的计划的。”上官浅欣赏着宫尚角发怒的模样,“无锋主人有一个心爱的儿子,十年前在南疆身染奇毒,无锋抓过许多医师,搜罗了数不尽的奇花异草 ,也只能勉强吊着命,徵公子原本就是他们最后的目标,只是他年纪小,没有出过山谷,无锋也找不到机会,而如今那位小公子命悬一线,能碰到徵公子独自一人出门,徵公子自然无需费心去找什么无锋,他们自己就会送上门来的。”

 

“角公子如今事务缠身,恐怕还不知道吧,徵公子如今在江湖上的盛名。”

 

“徵公子药毒同修,从前江湖只知道他毒药的狠戾,然而经此一战,他那药理之术更为人所知。年岁未及弱冠,就凭一己之力养出了数朵出云重莲,更是研制出了百草萃等奇药,此次宫门与无锋之战,若无徵公子的药,恐怕宫门已经折损殆尽。江湖中人,谁会不希望门中能有个好医师呢?”

 

“更何况徵公子如此俊俏模样,多少人倾慕不已。角公子若还将徵公子当作无知孩童,恐怕未来会出更多的乱子。”

 

眼前古井无波的男子眼底都染上血红色,上官浅知道都弄到这一步就差不多了,再下去恐小命不保。

 

“你我之间,情薄如纸,过了也便过了,我今日说的话,权当是徵公子这两瓶毒药的报酬吧。”上官浅拿起她刚顺走的两瓶毒药,神色戚戚,“你不知道,我有多么羡慕你,若我有一个这样的妹妹,我会把这世上最好的一切都给她。”

 

“报仇的事情,宫门会协助你的。“宫尚角沉默良久,承诺道。

 

上官浅转身离去,他们此生都不会再相见了。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14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